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开幕 韩正等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刘云耕主持昨天的预备会,通过大会议程等 上广、东广、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和东方网今8时58分起现场转播开幕实况
2013年01月27日15:1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今天上午开幕。昨天,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

刘云耕指出,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上海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集中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智慧,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本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本市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应由上海市产生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刘云耕希望,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好大会各项议程,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据悉,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确认市十四届人大864名代表资格有效。

昨天的预备会议通过了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办法;选举丁伟等87位代表为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名单另发),王培生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 (议程另发);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和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名单另发)。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胡延照、钟燕群、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在大会主席台就座。(记者 王海燕)

(责编:杨丽娜(实习)、赵晶)


相关专题
· 韩正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