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建农民新村配套建设要跟上

2013年01月26日05:41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莎)“新房子宽敞明亮,冬天有暖气,比原来享福多了。就是新村的道路还没硬化、文化活动场所少。”这是市人大代表、秀山县洪安镇党委书记汤亚兵在今年“两会”前,收集到的村民心声。汤亚兵说,建农民新村,不只是建几幢漂亮的房子,不是简单的“农民上楼”,而是要由此入手,有效地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公共服务设施等配套建设也要跟上。

  汤亚兵建议,希望市级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农民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补助资金,科学合理制定道路交通、排水排污、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方案。以系统、配套、持久的理念,集中力量解决好水、路、电、气、讯等基础设施配套问题,集中建设村民中心和文化广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