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杭州部分小学试水“不打分”考试

2013年01月25日05:18    来源:重庆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1月24日电 (记者 余靖静)临近期末考试,记者走访了解到,在杭州一些小学,教育工作者正探索用“孩子玩,老师观察”的考试形式,考察孩子在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等的综合表现。“成绩单”上没有分数,取而代之的是老师的评语。家长们说,这样的期末考试,我们很欢迎。

  杭州饮马井巷小学把一年级学生的期末考场“搬”到了亚洲最大的少儿体验馆“DO都城”。“DO都城”里有银行、考古、环境监测、新生儿护理等数十种虚拟职业。孩子们在体验后要填一张“总结单”,填写内容包括同组人数、劳动成果、评价自我表现、写出最喜欢的同伴及原因等。

  记者看到,由于只是一年级,许多孩子用拼音加汉字完成了填写。而在“成绩”那栏,老师则根据孩子的现场表现和“总结单”,写出他们的心理特点、性格优势等。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