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最高法院长王胜俊:强化审判纪律 执行“五个严禁”

2013年01月25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徐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2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指出,要清醒地看到,法院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特别是极少数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给人民法院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中央政令在司法领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强化审判纪律意识,认真执行“五个严禁”规定,落实防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法官任职回避等制度,严格保守审判秘密;要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纪行为坚决制止和查处,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他要求,要大力改进司法作风,树立良好司法形象。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改进司法作风的六项措施,畅通联系群众渠道,认真部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进群众感情,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要完善司法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研究制定管用的制度和措施,防止作风建设一抓就紧、一放就松。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