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宁六举措狠抓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

2013年01月24日07:02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新雄 实习生/秦小俊)“为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南宁市继续出新招,通过六大举措狠抓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减少PM2.5排放。”这是记者1月23日从南宁市环保局获悉的消息。

  1月中旬,全国很多城市出现持续雾霾天气,南宁市受雾霾天气影响,PM2.5连续多天超标。根据《南宁市灰霾天气污染特征研究》课题成果显示,南宁市区大气PM2.5有21%来自机动车排气污染。随着近年来南宁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越来越明显。相关部门对机动车尾气排放控制将有何新动作?

  记者采访了解到,南宁市已出台六项举措强力推进汽车尾气污染防治。一是南宁市全力配合自治区尽快出台广西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二是继续做好对新车和外地转入南宁市的机动车进行环保车型审核及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工作,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车主领标率;三是力争在上半年建成机动车排气检测数据监控管理中心信息平台,为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夯实基础;四是加快推进南宁市机动车环保检测站点的建设工作,力争在下半年全面推行在用机动车排气环保检测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分类管理制度,对机动车排气污染实行定期环保检测并发放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五是抓紧起草制定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和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限行方案,力争在年底前对高污染排放车辆采取限制行驶区域、时段的交通管制措施;六是尽快建立机动车“冒黑烟”举报和查处制度,加强机动车“冒黑烟”监控系统项目建设,加强对南宁市区机动车“冒黑烟”的综合整治。

  南宁市环保局负责人提醒市民,南宁市目前已在市区9个机动车入户办理点和5个县的政务中心或环保局设立了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工作站,对新车、外地转入车辆以及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11月30日注册登记的车辆免费发放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具体事宜市民可登录南宁市环境保护局网查询,或拨打0771-2620595进行咨询。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