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青海民航“一飞冲天”凭借力

2013年01月23日08:47    来源:青海日报

  省部合作深化 行业协作拓展

  本报讯 (记者/贾明) 得益于省部合作的深化、行业协作的拓展和机场建设的加快,总量小、起点低、底子薄、基础差的青海民航业,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一飞冲天”,飞机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增速均超过30%,居西北各省区首位、全国前列。

  近年来,青海省与民航局携手合作,建立了密切的沟通协调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尤其是2012年,李家祥和李健副局长亲自到青海调研民航发展,与省委省政府领导共商民航发展大计;青海省领导也多次拜访民航局,并多次对民航工作作出批示。依托行业利好政策,省政府切实履行在机场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加大航空运输发展专项资金补贴力度,全年补贴航线14条,新增通航点9个,补贴额度达1.06亿元。与此同时,青海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创了地方政府发展航空事业的新模式;与东航合作通过金融租赁引进的飞机于2012年3月5日顺利首航,有效缓解了青海没有基地航空公司的瓶颈制约。2012年12月15日,青海省政府、工商银行与东航集团在北京共同签署《飞机融资租赁协议》,再次引进4架飞机,将这一合作模式推向深入。

  随着“大美青海”知名度的提升,青海机场公司一方面抢抓机遇,多方联动,加快推进机场建设;一方面主动营销,加密航线,不断深化与各航空公司合作。在西北民航局、省民航办和各州市的协同作战下,西宁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已完成总投资量的95.4%;德令哈机场获立项批复,花土沟机场预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果洛机场开工奠基,祁连机场场址基本确定,青海湖机场启动预可研报告编制工作,黄南机场完成现场踏勘;以西宁为中心的高原区域航线网络不断完善,青海民航“一主六辅”机场建设布局基本成型。目前,在青海运行的航空公司达到10家,西宁机场通航城市32个,运营航线36条。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