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公众质疑要快回应

2013年01月23日07:10    来源:浙江日报

  朱玲

  这两天,辽宁省东港市一位“80后”副市长董海涛,成为网络舆论的热点人物。网民抛出辛辣问题:这位1982年出生的美女干部,是不是通过潜规则上位的?面对家庭背景和笔试成绩的质疑,当地相关部门配合媒体调查,积极作出回应,澄清了公众疑虑。

  网络化的时代,公众和媒体对于政府工作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彼此间不再是单向的信息传达,而是双向平等的沟通。政府不能仅仅下达通知,告诉公众“是什么”,更应主动回应公众的质询,解释清楚“为什么”。一个公共事件中,“被卷入者”大可不必郁闷、惊讶、委屈,习惯性地沉默、躲避更不可取。负责且理性的做法,就是大大方方站出来,用事实一五一十证明自己,相信事越辩越清、理越讲越明。

  “80后”干部的资格被质疑,这不是头一回。看来,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公开透明上,有些事情还可以做得更好,让潜规则销声匿迹,让显规则大行其道。这样,公众的质疑就会越来越少。

  更多的年轻力量加入干部队伍,这是好事,也是趋势。在一个日益开放透明的社会,提拔任用干部贵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站在积极理性的沟通平台上,不断探寻和完善公共事件的对话机制和处理机制,我们每个人都将从中受益。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