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福州:电影首映入村 理论贴近基层

记者 钟自炜

2013年01月23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简易的木椅,加上一面白幕,就是电影院;没有果盘,就着一杯清茶,又成了会场……1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下德村的礼堂,电影《使命》正在首映,不在城里装修豪华的电影院,而在离基层群众最近的乡村。

这场由福建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农办和省检察院联合举办的“学习宣传十八大·电影《使命》进基层”座谈会暨首映式,参加者有部分下派驻村干部、马尾各村党员干部、影片主人公原型李彬和鲜水村村民代表,还有许多闻讯赶来的当地村民。

电影《使命》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省检察院下派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彬为原型,以李彬倾心为民,为山村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尽心竭力的故事为主线,真实展现了下派干部驻村期间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敢拼会赢、埋头苦干的精神,深情叙述了新时期干部群众的鱼水情深。

“李彬这样的驻村干部,我们老百姓看着亲啊!”下德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叶加坤说,“电影首映和座谈的场地和影片的题材一样,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将电影首映放在乡村,是福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理论进基层缩影。去年以来,福建深入基层、创新形式,采取百姓讲坛、基层党课等多种方式宣传党的理论知识。

1月14日起,福建省委宣传部组织省委宣讲团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分赴农村、企业和高校,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解读阐释和面对面的答疑解惑推动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