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教育部追授杨建一“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3年01月19日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邓晖)教育部17日作出决定,追授湖南省新化县上梅镇北渡小学校长杨建一“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向杨建一学习。18日,湖南娄底市委追授杨建一“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1月1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得知杨建一为保护学生英勇牺牲的事迹后作出批示:向杨建一校长以身殉职表示哀悼,向杨校长家属表示慰问。并请当地教育部门协助医疗部门全力救治受伤学生,协助公安部门尽快查清案情。在17日举行的杨建一追悼会上,新化县城上万人赶来为他送行(参见本报1版报道,1月17日《“学生是我生命的全部”》、1月18日《新化民众送别英雄校长》)。

  据了解,教育部目前已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前往湖南新化,慰问杨建一家属,看望受伤学生,指导当地教育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更多报道见今日4版)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