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农安县域经济呈现“加速度”

2013年01月18日08:47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青)近日,在“中国县域经济网”发布的《第十二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和科学发展评价报告》中,农安县与延吉市、前郭县共同被评为第十二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

  近年来,农安县经济发展迅猛,从2009年以来,农安县全口径财政收入以每年5亿元的梯度递增;2012年,农安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36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22亿元。惊人的跨越得益于农安县立足实际,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加快县域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把建设新兴工业强县、现代农牧大县、特色文化名县和绿色宜居城市战略,与“三化”“三动”战略结合起来,着力开展制度创新,强化项目支撑,下功夫把农业做优、工业做强、三产做活、城镇做大,走出一条具有农安特色的工农联动、产城融合的“三化”统筹道路。县域综合发展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一,实现两连冠;先后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首个县级优质肉食品生产基地、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委和全省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县等殊荣。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