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光明日报社切实转变会风

2013年01月16日14:47    来源:中直党建网

新年伊始,光明日报社劲吹务实清廉会风。

  2013年1月9、10日,光明日报社工作会议上,总编辑何东平同志在会议室门口相迎握手,让员工备感温馨;他一改过去照念工作报告的惯例,在业绩面前,提出“四个转变”,分析问题,探寻对策。讲话时间大大压缩,会议程序也作了改进。各地记者们讨论、各部门学习以及大会交流总结时,大家不讲套话,直奔主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2013年1月8日,光明日报社参与主办的2012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仪式,不摆花草、不上烟酒、不送礼品。这样的“三无”仪式,让来宾耳目一新。大家交口称赞。仪式上,欢声笑语依旧。

  在这样两个极其重要的会议上,在光明日报的发行量25年来首次突破60万份的骄人成绩面前,光明日报社以这样的方式来庆祝,获得了社内外人士的一片赞扬。

  在中央下达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后,光明日报社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切实转变文风、会风,并以此为抓手转变作风。总编辑身体力行,把2012年的总结和2013年的计划印发给与会人员,节省出时间来专讲问题,提出“转变焦点、转变类型、转变写法、转变风气”来进一步提升报纸品质、提升光明日报社的影响力。这次会议不仅厉行节俭,精减了简报,还专门印发了“改文风”的范文,供记者编辑们参考。

(来源:中直党建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