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自治区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问计民主党派

2013年01月16日10: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1月15日讯 (记者 崔 楠)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为了向大会提交一份汇集社会各界智慧、体现广大群众愿望、促进自治区科学发展的《政府工作报告》,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的意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郑福田、牛广明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自治区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上,大家就政府工作和《报告》的修改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本届政府在努力克服各方面困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不回避、不掩饰,体现了科学务实、实事求是的态度。《报告》提出了今后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今年工作的预期目标和具体任务,符合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自治区九届五次全委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符合自治区实际,重点突出,措施得当,立足当前,利于长远。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之后,巴特尔重点就自治区政府在民生改善、高校建设、医疗卫生事业、文化体制改革和民族文化发展等方面的总体考虑和采取的措施,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对改革发展中很多领域的工作都有独到的见解,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既有涉及自治区发展全局和战略性问题的,也有涉及政府具体工作的;既有对《报告》的具体修改,也有对政府工作的深入思考,自治区政府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修改好《报告》的同时,努力使这些意见、建议体现和落实到政府的各项工作当中。

  巴特尔强调,推进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需要发挥和凝聚各方面的才智和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智力集中、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研究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积极参政议政,为自治区的发展与建设献计出力。自治区政府将继续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