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唐县:百支工作队下基层帮扶

2013年01月14日07:46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李红叶、徐华、葛西劝)“工作队队员冒着严寒在果园办培训班,手把手教村民桃树修剪技术,两天就培训了300多人次。”1月8日,说起结对帮扶的县林业局下基层工作队,桃树专业村——— 唐县齐家佐乡葛公村党支部书记赵彦坡赞不绝口。

  唐县从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挑选300名干部,组成100个下基层工作队,1月5日开始奔赴全县20个乡镇的98个村和两个社区居委会,深入一线解民忧、谋发展、促和谐。下基层活动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旨在实现“六个一”目标:建设一支务实为民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找准一条经济发展的好路子,排查化解一批矛盾纠纷隐患,创建一个整洁卫生的好村貌,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和结交一批农民朋友。下基层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确保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因地制宜,本着“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的原则,帮助所驻村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建设“一村一品”、“一乡一品”,促进农民增收;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健全公共文化设施,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基层文化建设;搞好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

  目前,各工作队正结合乡村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谋划实施对路的项目;对贫困户和贫困学生进行建档备案以便在春节前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抓住冬季果树修剪有利时机,对果农进行培训指导,提高管理技能,促进增产增收。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