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广电网络公司真情促双联

2013年01月14日05:28    来源:甘肃日报

  通讯员 雷志义 本报记者 施秀萍

  静宁县古城乡老庄村、连湾村、岳咀村是省广电网络公司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对口联系点。省广电网络公司干部职工在联系点宣讲十八大精神,开展文化提升行动,帮助农民走上致富道路。

  近日,省广电网络公司一行8人顶风冒雪来到老庄村,代表公司5000多名员工将公司拨款和职工捐献的25万元现金、职工捐献的图书、衣物一一交给古城乡3个联络村的村民代表;又来到杨景春、杨青春等贫困农民家里查看“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的安装质量、收听收看效果以及自来水饮水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

  帮扶干部和群众边走边聊,以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起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什么是生态社会,怎样建设生态社会?什么是小康社会?怎样理解美丽中国?怎样建设我们幸福美好的新甘肃?”心连心的沟通,手拉手的交流,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这样缓缓流淌开来,滋润着农民的心田。

  公司负责人说,省广电网络公司今后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按照“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加大对农村和欠发达地区文化建设的帮扶力度”的要求,把双联行动深入持久地进行下去。

  农村要致富,文化提升是第一步。2012年9月,省广电网络公司在静宁县率先完成了老庄村等3个村523户村民的“户户通”设备安装、调试和开通工作,并以此带动古城乡“户户通”工程顺利进行。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前,古城乡5320户农户全部开通“户户通”,彻底消除了该地域的广播电视信号盲区。农户承担的50元“户户通”安装费用全部由公司职工捐款解决,农民未掏一分钱。

  以双联为纽带,文化提升行动陆续展开:在农闲季节开展以农业科普教育为主要内容的“送电影”下乡活动;在节假日开展对70岁以上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慰问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捐赠图书,丰富3个村的文化室和“农家书屋”资源……

  2012年9月,省广电网络公司帮助解决岳咀村的农村电网改造工程,使全村247户群众用上“安全电”紧接着,公司出资20万元,配合静宁县和古城乡共同行动,建设以老庄村为中心的自来水饮水工程,一次性解决沿线7个村子8100人的吃水问题。2012年10月,公司拿出1.4万元为老庄村、连湾村、岳咀村3个村的3岁以下儿童捐赠“营养包”。

  联村行动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