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争创“平安卫士”活动启动

2013年01月11日07:17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简工博)“宽带欠费、水电欠费等,如今只要是公用事业费都可能成为电讯诈骗的由头,大家一定要警惕。”昨天下午,有“治骗达人”称号的民警韦健用一场生动的宣讲向群众传授电讯诈骗案件的最新手法及防范要领。这也拉开了上海争创“平安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据介绍,前两届活动中的20名民警“平安卫士”和20名群众“平安卫士”分别被聘为本届活动的“平安宣讲员”和“平安观察员”。

  本次活动自2013年1月10日起至2013年年底,凡积极参与“平安上海”建设,主动抵制不法行为,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社会各界群众、公安民警和基层团队都可参加评选。活动将通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各种渠道,每季度推选一批“平安卫士”候选人,四季度举行总评选,从候选人中再评选出10名群众、10名民警,授予“平安卫士”荣誉称号。

  活动组委会还将举办“平安卫士随手拍”活动,推荐每个人心目中的“平安卫士”。照片一经录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将予以转发,被推荐人经组委会核实审定可作为上海市“平安卫士”候选人参评,优秀作品还将在活动年度颁奖晚会中公布并获奖励。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