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信息快递:发挥文化的凝聚作用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会述要

洪向华

2013年01月11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共常州市委党校主办,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中科院科学与艺术融合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领导文化发展能力理论研讨会”日前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

  与会者认为,文化体现一个民族的精神积淀,反映一个政党的理想追求,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精神上的旗帜,是中华民族走向全面复兴的基础。中国共产党作为有着崇高追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走在时代前列,就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高扬进步的文化旗帜,把握文化发展主动权,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与会者提出,加强和改进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是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完成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历史重任的根本保证。应从战略高度和全局出发,认真研究和切实把握文化发展规律,增强领导文化建设的本领;健全机制,调动全社会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建设宏大的文化人才队伍,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