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昂首迈入落实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

江苏改进作风重在接地气 省领导基层调研每年至少两个月

2013年01月10日0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京1月9日电  (记者赵京安)日前,国内第一座三跨连续悬索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建成通车、江苏省最大的文化工程——江苏大剧院开工建设。以往热闹的奠基和通车典礼仪式,变成了领导到一线慰问建设者、考察工程建设情况的实地调研。江苏省委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从改进调查研究、解决民生难题、精简会议文件、坚持廉洁从政等方面,对省领导同志进一步改进作风作出了具体要求。

江苏省委要求,省领导同志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两个月;同时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每年安排5—7天开展驻点调研,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江苏省委的“十项规定”,得到13个省辖市党委的迅速响应。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认真记录在基层的所见、所为、所感,形成了内容详实的《民情日记》。扬州市长朱民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代表政府公开承诺:改进工作作风,尤其是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强化发展实效之风。在宿迁泗洪县,每一名干部在工作日和履行公务活动期间,统一佩戴红色工作牌,“带头公开身份”,“让群众知道我是谁”;办公室门前统一悬挂包括姓名、职务、电话和去向等内容的公示牌,方便群众办事。

转变作风重在“接地气”,老百姓最先感受到。徐州市民吴丙英在小学工作多年,始终没能办理社保。吴丙英在徐州市新建的“群众办事零障碍”短信平台留言后没几天,区文教体局就帮她办好了社保,并为她发放了补偿金。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