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去年查处违法违规强征强拆案427件 437人追责

2013年01月09日11: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纪委监察部举办2012年查办案件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央纪委监察部举办2012年查办案件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监察部新闻发言人黄晓薇 李源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姚奕 实习记者李源)今天上午,中纪委监察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监察部新闻发言人黄晓薇介绍了2012年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中,重点查办了七类案件。其中,共查处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案件427件,有437人受到责任追究。

黄晓薇介绍,2012年,全国共查处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案件427件,有437人受到责任追究。其中国务院纠风办重点督办了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3·14”违法强拆案,河南省扶沟县征地拆迁补偿不到位引发农民跳楼身亡案,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诸葛店村违规暴力拆迁案等11起典型案件,有55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问责处理,另有38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以“3·14”违法强拆案为例,经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承揽拆除工程的有关人员在一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召集24名社会人员,对11户居民房屋实施强拆。问题查实以后对25名违法人员进行了处理。其中8人被行政拘留,1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哈尔滨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主任等6人受到政纪处分组织处理或诫勉谈话。

相关新闻:

 

(责编:李伟(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