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中纪委:去年为近3万名受错告诬告党员干部“平反”

2013年01月09日11: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纪委监察部举办2012年查办案件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央纪委监察部举办2012年查办案件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 李源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姚奕 实习记者李源)今天上午,中纪委监察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通报了2012年查办案件情况。

崔少鹏介绍,2012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坚持把依据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求贯穿于办案工作的全过程,制定出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试行)》、监察机关参加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的规定》等一批法规制度。坚持实体和程序并重,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和处理关,注重审核办案程序和手续,办案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认真纠正错案,做到有错必改、有错必纠。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的党员干部予以支持,对29551名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保护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责编:李伟(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