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贵港生猪养殖业在全区独占鳌头

2013年01月08日07:02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贵港讯 (记者/刘艺)新年伊始,喜讯频传:继桂平市、平南县、覃塘区荣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后,港北区、港南区2012年底也荣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至此,贵港市5个县(市、区)全部获得“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成为全区首个全部县(市、区)获得生猪调出大县奖励的地级市。2012年,贵港市获得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1941万元。

  近年来,贵港市发展“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养殖户”的产业化模式,实现了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提高了生猪养殖的规模化、组织化程度。通过参与“公司+农户”养殖模式,港南区生猪养殖户宋玉春从散养户变成养殖大户,存栏生猪近700头。宋玉春介绍:“猪苗、饲料、防疫治病都由公司免费提供,生猪由公司保价回收,只要建猪栏、养好猪,就只赚不赔,规模养猪变成现实。”

  贵港市还全面落实能繁母猪保险补贴、生猪良种补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补贴、无害化处理补偿等多项惠农政策,调动养殖户的积极性。平南县黄泽宋的桂隆养猪场就是国家惠农政策的成果。黄泽宋告诉记者:“在好政策的支持下,我的养猪场年出栏生猪从1000多头扩大到1万多头,这5年共获得国家补贴100多万元。”

  如今,贵港生猪规模养殖小区如雨后春笋般兴起。2012年,全市5个生猪调出大县新增年出栏1000头以上规模猪场达48个、100-1000头规模猪场223个。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