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学习贯彻十八大

中央宣讲团走进基层:互动传精神 发展有信心

2013年01月08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走进四川大学

人民网成都1月7日电  (记者刘裕国)1月7日下午,四川大学西区第五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正在举行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与交流赢得掌声阵阵。中央宣讲团的3位成员分别是: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韩震、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壮海。

中央宣讲团的3位成员分别就“党的十八大与中国道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担负起文化强国的重任”3个专题进行了宣讲和阐述。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4所高校的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参会人员普遍反映,中央宣讲团的报告,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十八大精神实质,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宣讲会结束后,中央宣讲团成员还专门举行座谈会,为四川高校师生代表解难答疑。

走进湖北仙桃

人民网武汉1月7日电  (记者杨宁)1月7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来到湖北仙桃。由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带队的宣讲小组上午一到仙桃便扎进了黄鳝养殖大村张沟镇先锋村,向黄鳝交易商了解今年的黄鳝养殖情况、行情、价格。宣讲小组又来到养殖户张先萍的家中,详细了解了这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张先萍告诉陈晓华,这两年一家人参与合作社后,养殖黄鳝加上做鱼苗生意的收入加起来就有七八十万元,陈晓华惊讶道,这些年农民的收入生活水平确实有了很大提高。随后,宣讲小组与村子里的村民进行了座谈,了解村民现实的需求和意见,对十八大的新政策、新动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

7日下午,宣讲团在仙桃市召开了十八大精神宣讲会议,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成果,并对到2020年“三农”发展的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阐述。

走进吉林王府站镇

人民网长春1月7日电  (记者祝大伟)“宣讲团来到我家,传达了党中央的惠农政策,还帮我解决了卖粮难题。”吉林省松原市王府站镇农民张志军在这个冬日感到了特别的温暖。

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吉林省委财经办副主任石明磊和浙江嘉善县委书记姚高员来到吉林省王府站镇。3位宣讲团成员走村入户,访民情、作报告。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立足十八大报告精神,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多予”“少取”“放活”的惠农政策。

宣讲团成员还耐心解答了当地农民提出的关于粮食价格、农村生态建设等问题,深受当地干部群众欢迎。“宣讲团针对干部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党中央政策,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王府站镇党委副书记李相武说。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