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主城公交轨道本月十五日起 实行“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2013年01月05日06:37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元 杨永芹)1月4日,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从本月15日起,主城区实施“公共交通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政策,届时市民乘坐公交车和轨道交通列车时,在1小时之内,可享受免费和优惠换乘。4日下午,市交委对“免费·优惠换乘”进行了解读。

  实施范围

  主城公交车和轨道交通

  市交委表示,主城公共交通“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是指:仅限公交与公交、公交与轨道交通之间,市民于1小时之内换乘可享受免费·优惠。

  据介绍,主城现有的415条公交线路、7832辆公交车和已投入运营的4条轨道交通线路,都将纳入“免费·优惠换乘”范围。今后主城新增的轨道和公交线路也将纳入“免费·优惠”范围。

  不过需注意的是,轨道与轨道间的换乘不在此范围内。市交委解释称,这是因为主城轨道交通是按里程计价,在付费区内实现不出站换乘,目前是按乘车最短路径进行计费,已实施了优惠。

  最高优惠

  2元

  市交委表示,市民乘坐公交车,进行公交与公交、公交与轨道之间的1小时内换乘时,换乘票价低于首次刷卡乘车票价且不高于2元的,将实行免费换乘。例如市民首次乘坐起步价为2元的轨道后,在1小时内换乘一票制的中级车或普通车都将免费。

  换乘票价高于首次乘车票价或换乘票价高于2元的,实行优惠换乘,最高可享受2元优惠。例如市民首次乘坐2元的公交车后,当换乘票价为3元的轨道或其它公交车时,可享受2元优惠,只需花费1元。

  市交委称,“免费·优惠换乘”的优惠金额不超过首次刷卡票价金额,最高幅度为2元。即首次刷卡1元的,免1元;首次刷卡1.5元的,根据实际应付票价相应免1元或1.5元;首次刷卡2元或超过2元的,根据实际应付票价相应免1元、1.5元或2元。

  若市民是乘坐公交车换乘轨道,1小时的计时起点是以刷卡进入轨道车站闸机内后即开始;由轨道换乘公交的,则以市民刷卡从轨道车站闸机走出后开始计时。

  (下转2版)

  (详细报道见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