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建工集团九捧“鲁班奖”

2013年01月01日06: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2月31日讯(记者蒋国华)自1987年设立中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以来,黑龙江省建工集团9次获得该大奖,3次获鲁班奖特别表彰,9次获得国优工程奖,市场遍及国内23个省份及国外7个国家。2012年12月31日,该集团成立60周年庆典在哈尔滨举行。

  省建工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2年的原建工部东北二公司第二工程处,2002年成为建设部首批核准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现已成为具备项目前期策划、勘察设计、施工采购、科技研发等综合配套能力的大型多元化建筑企业集团。秉承“发展企业、富裕员工、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该集团年完成建筑业营业额由1978年的3620万元增加到2012年的105亿元,增长近290倍;人均年工资收入水平增长近40倍。2012年新签合同订单130亿元,结转2013年合同额达100亿元以上。

  据悉,2012年荣获中国建筑业企业竞争力百强企业、“鲁班奖”25周年突出贡献单位和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的省建工集团,目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技术发展中心和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118项。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