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热潮涌动龙江 凝心聚力奔小康

——黑龙江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常春晖
2012年12月31日0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集中报道 氛围浓郁

  飘着墨香的报纸、生动的电视画面、即时更新的网页……如果说大规模高密度的集中宣讲搅热了黑土地,那么省直和各市地、系统主要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的强大声势更是将宣讲现场从室内搬到了全省干部群众面前。

  肩负责任,奔走龙江,报道龙江。在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报道中,省直和市地、系统主要新闻媒体精心策划,选派精兵强将深入报告会现场,并在显著版面、重要时段安排重点宣传报道,突出反映了宣讲活动的热烈气氛及各界群众在听取报告后的切身感受,为宣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黑龙江日报专注报道深度和广度,专门开设“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等四个专栏,把宣讲活动和全省各地各部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最新动态及十八大召开后我省各行业的新气象新做法展现在人们面前,深受广大党员群众喜爱;省电视台在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节目集中报道省委宣讲团在各地的宣讲活动和干部群众的反响;省电台通过《全省新闻联播》、《早餐前后》两个重点新闻节目,对宣讲活动全程跟踪报道;东北网对宣讲活动的报道丰富翔实、图文并茂,引起了众多网民关注。各市地、系统新闻媒体也纷纷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相关报道……

  文字、视频、图像、声音……一个个鲜活的新闻报道不仅扩大了宣讲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而且拓宽了干部群众学习的渠道,使大家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情更加高涨。

   鼓舞人心 凝聚力量

  省委宣讲团高水平的宣讲和宣讲团成员与听众之间的真诚沟通,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深入群众,更加深入人心。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听了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认识加深了、目标明确了、思路开阔了、信心增强了。

  省森工总局营林局副调研员王树良在听完报告后说:“宣讲团关于‘五位一体’生态文明建设的解读,使我的理解更加深入了。今后要紧密结合森工实际,继续加快森林培育和抚育步伐,更加致力于生态体系建设。”

  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省水利厅姜涛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为建设我省大水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齐齐哈尔市社联主席谭文富说:“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用中国话语体系解读中国道路,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副区长李杰高兴地说:“这次省委宣讲团能够深入区里宣讲,使我区众多企业的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我们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信心。”

  瑞雪相伴宣讲路,凝心聚力为前行。一场场富有感染力的宣讲,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浸润了龙江人民的心,为广袤的黑土地注入了无尽的生机,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凝聚了广泛的共识和强大的力量。

(责编:方蕊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