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山东胶州:“期盼发案少秩序好”

记者  卞民德

2012年12月25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20日,天寒地冻。山东省胶州市阜安工业园区会议室内,一场题为“学习十八大,平安建设大家谈”的恳谈会却热火朝天……

“有巡逻民警撑腰,女工下夜班再也不害怕了。”阜安办事处阜北社区居民刘玉玲说,3年前,她刚参加工作,因担心走夜路不愿上班。后来,她和姐妹们向派出所提出意见,没想到,身边很快就有了巡逻人员。

“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控和服务的办法,应该长期坚持。”刚轮到自己发言,胶州市德固特有限公司经理刘汝刚就迫不及待地说,我们建厂6年来,公司没有发生一起外盗案件。

“期盼发案少,秩序好……”在座的群众提出了一个又一个意见、建议和期盼。

胶州市公安局局长李世明表示,将把群众的意见汇总起来,根据大家的需求使用警力,创造一个平安的工作生活环境。“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平安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这几年,我们改变以往各警种单位分散作战、各自为政的模式,建立了打防控联合勤务工作机制,统一指挥、职能互补、联勤联动、责任共担。自创新工作机制以来,胶州公安破获案件、打击处理数同比分别提升6.5%、2.3%;全市刑事警情接报数同比下降18.5%。‘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19.1%。在胶州市组织的电话民意调查中,‘社会治安’一项得分位列第一。”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