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林真同志逝世

2012年12月24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海军原副参谋长林真同志(副兵团职),因病医治无效,于11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林真是北京市人,1938年参加八路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小队长、教员、队长、股长、营教导员、直属队团总支书记兼政治协理员、团政治处主任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反“蚕食”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联络部副部长、军区军工部政委、团政委、旅政委、师政治部主任、师副政委等职,参加了高四台、兴仁堡、赤城、塔山、平绥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政委、海军造船部部长、海军舰船修造部部长、海军司令部副参谋长、海军装备部部长、国家第六机械工业部军管会副主任、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林真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