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海晏形成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2012年12月23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连军 通讯员/李长福) 今年,海晏县以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突破口,大力实施整村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工程,逐步形成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走进海晏县青海湖乡达玉德吉村牧民毛措家,昔日圈养牛羊的暖棚却改造成鸡舍养起了凤花鸡。女主人毛措介绍,凤花鸡是县上为贫困户专门引进一个良种,冬季可以圈养,夏季可以散养,繁殖快,成长期短,农牧民可在短期内直接受益。据了解,今年,省州下达给海晏县的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总投资达195万元,共涉及甘子河、青海湖、哈勒景蒙古族乡4村289户农牧户1034人,项目包括集中舍饲养殖基础羊1489只和良种凤花鸡3.4万羽。目前,基础羊已全部移交项目户,良种凤花鸡引进工作已基本完成,集中舍饲养殖基础羊购置已完成协议签订、个体鉴定等前期准备工作。

  同时,该县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进展顺利,集中连片项目稳步推进,科技扶贫有序开展,由“村企共建”、社会帮扶、联点帮扶等多种扶贫方式在全县遍地开花。目前,总投资2358万元的金滩乡金滩、新泉两村151户搬迁安置工程即将竣工验收;金滩乡新泉、姜柳盛两村120户易地搬迁试点工程,正在抓紧搬迁入住工作,其中姜柳盛村入住率达到100%,新泉村易地搬迁工程已完工,80%的农户实现搬迁入住。总投资600万元的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项目涉及金滩乡、三角城镇等13个村,计划购置集中舍饲养殖基础羊8400只,将与海晏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产业园建立合作关系,委托产业园养殖区进行集中养殖,销售收入按股分红,项目实施后将扶持带动贫困户910户3193人。总投资100万元的科技扶贫项目包括660只藏系母羊购置和180人次的技能培训,目前全县共确定科技扶贫对象165户,项目已实施完成,技能培训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