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郭声琨彭清华讲话

2012年12月20日08:02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郭声琨说,我到广西工作生活近9年时间,这是我人生历程中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是我最珍惜最宝贵的财富。广西真正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深深地热爱着这片神奇美丽的红土地,我深深地热爱着这里勤劳善良的壮乡人民。此时此刻,与同志们合作共事、朝夕相处的场景,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的画面,克服困难、分享喜悦的片段,历历在目、浮现脑海,令我铭记于心、难以忘怀。我将永远珍视在广西工作的美好时光,永远珍视广西人民给我的教益帮助,永远珍视与同志们建立的深情厚谊。

郭声琨说,这次中央决定由彭清华同志担任自治区党委书记,表明中央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彭清华同志政治上强,理论政策水平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先后在中央组织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等多个部门任职多年,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开放合作、开拓创新意识强,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思维敏捷,领导经验丰富,作风深入扎实,为人公道正派,自我要求严格,善于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善于团结同志。衷心希望同志们像支持我一样全力支持彭清华同志的工作。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以彭清华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带领下,广西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大步向前迈进,广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郭声琨最后说,今天与大家深情道别,与广西各族人民深情道别,确实依依不舍、满怀眷恋。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身上都永远铭刻着“广西烙印”、流动着“广西血脉”、充满着“广西情结”,永远感念广西、牵挂广西、情系广西,永远关注和支持广西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

彭清华在会上讲话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声琨同志2004年到广西任职,2007年担任自治区党委书记,为广西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智慧,做出了重大贡献。声琨同志给我们留下了好的班子、好的作风、好的经验和好的势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对声琨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声琨同志即将到新的岗位工作,承担更重的责任,是中央对声琨同志和广西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长期在西部工作干部的亲切关怀,是他本人的光荣,也是5100多万广西各族人民的光荣。我们衷心祝愿声琨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也由衷地期盼他以后继续关心广西,经常给予指导和帮助。

彭清华说,中央决定我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能有机会来到广西这片历史文化悠久而又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与同志们一道,为推动广西改革发展、服务各族人民尽一份力,我深感荣幸。同时,面对新的领导岗位、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对象,我深知责任重大、担子更重、要求更高,一定会努力学习,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岗位要求。广西历届领导班子创造了很多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我有决心、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依靠自治区党委的集体领导,依靠四大班子的紧密协作,依靠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依靠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依靠驻桂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坚强保障,依靠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帮助,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努力把广西的大好局面维护好、发展好,以实际行动向中央、向广西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彭清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奋力推进西部经济强区、民族文化强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断谱写壮乡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