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2012回眸特刊

2012年十大科技瞬间

2012年12月19日08:53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9月25日,“辽宁舰”在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舷号为“16”。“辽宁舰”交接入列后继续开展相关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等工作。新华社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提供

参与执行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对接任务的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新华社

“子午工程”为“嫦娥一号”卫星发射提供窗口安全期预报,并24小时不间断监视空间环境状况。资料图片

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这对于最终揭开宇宙起源和演化之谜有着重大意义。资料图片

中南大学科研团队建立的人胚胎干细胞系已有300多株,使保存的早期微量细胞复苏效率超过95%。资料图片

编者按

2012,过往与现实交织,光荣与梦想相伴。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古人曾经畅想的未来,成为今人走入的现实。“神九”飞天,牵手“天宫”,在广袤太空彰显着中国精度;“蛟龙”入海,载人深潜,在大洋深处留下中国印迹;“航母”入列,实训作战,为维护国际秩序承担起中国责任……

一幅幅宏伟蓝图,一项项生动实践,一个个激动瞬间——2012,中国科技精彩纷呈,赢得世界尊重。

壮国威,强国本,惠民生——2012,中国科技厚积薄发,书写民族骄傲。

创新驱动发展,实干成就梦想。2013,中国科技又开始迈向新征程……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