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四川什邡开放支部活动室 农闲有了好去处

记者 张文

2012年12月17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太好了,新的《人民日报》来了!”“老刘快看,这本农科杂志上有你需要的嫁接技术。”“隔壁的远程教育室在放致富教育片,咱去看看吧?”12月7日,四川省什邡市隐峰镇新建村上百名村民来到村党支部活动室,共享快乐时光。“可以看电影,可以阅读报纸杂志,今后农闲时我们有了好去处!”村民们笑逐颜开地说。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什邡市124个行政村的村党支部活动室向所有村民全天候开放,增订农村类报纸杂志,供村民们进行文体活动。”什邡市委宣传部部长殷萍说。

“村部第一天开放时,我们在远程教育室播放了农技视频,还在图书室准备了免费的茶水和糖果。”马祖镇马祖村党支部书记杨福善告诉记者,每天看到村民们在“开放式”村部里看书、学习、健身,心里切实感受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扎实地向前推进。

如今,闲暇时分到村部参加文体活动已成为什邡农村群众的生活习惯。爱好跳秧歌的马祖镇邓通村村民姚有玉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自从添置了音响,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来村部的院子里练舞,大家都觉得生活比以前更有滋有味了!”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