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罗阳事迹报告会在沈阳举行

2012年12月14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3日,辽宁省、沈阳市直机关干部及沈飞公司员工代表千余人,齐聚辽宁人民会堂会议大厅,聆听“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同志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中航工业沈飞副总经理苗玉华、罗阳秘书任仲凯等报告团成员从罗阳同志生前工作、生活中的细节讲起,为听众回顾了英雄生前的点点滴滴。

在任仲凯眼里,罗阳是不拘小节、忘情工作、亲切友善的领导。“有一次,罗总太过疲劳,在理发时睡着了,头发被剃坏了。他却不在意,让理发师剪得很短很短,然后就又去工作。”

在辽宁舰上采访的央视记者倪宁眼中,罗阳是朴实无华、热爱航空事业的好干部。首回见面时,罗阳衣着朴实,他居然错认罗阳是舰上的工人师傅,而罗阳却不介意,还与他畅聊了许久。

在报告团成员深情的讲述中,观众们一次次感受着灵魂的洗礼,一次次掌声致意,又一次次轻声叹息。

来自辽宁省直机关的唐女士说,早就在电视上知道了罗阳的英雄事迹,但没想到他是这样一个朴素、踏实、孝顺的人,希望国家不再早失英雄,默默奉献的人们获得更多尊重。

在沈阳市机关工作的赵晓说:“在利益多元的时代,罗阳告诉我们爱国精神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只有不追名逐利、踏踏实实工作的人才会得到人们惦念。”

苗玉华表示,罗阳的拼搏奉献,构成了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基石,我们应当记住罗阳,传承拼搏精神,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据新华社沈阳12月13日电记者王炳坤、初杭)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