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

指出中美双赢完全可以实现

2012年12月12日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

李克强说,卡特先生任美国总统期间,中美正式建交。中美两国关系从交手、到握手,再到携手,不断走向成熟,这是两国几代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珍惜和维护,两国关系的意义和影响也日益超越双边范畴。虽然在交往合作中仍不可避免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中美加强合作始终是大趋势,只要坚持相互尊重,管控分歧,包容发展,拓展共同利益,使友好的纽带更加紧密,中美双赢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正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在建设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给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这也会为中国与各国的合作创造巨大机遇。希望你继续发挥影响力,向美国政治家、美国人民介绍真实的中国,多讲中美关系对两国、对亚太、对世界的重要性。

卡特表示中国及美中关系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巨大发展,美国人民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的友好合作,不断促进中美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等参加了会见。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