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劳尔·卡斯特罗会见李源潮

2012年12月10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8日,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会见到古巴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新华社记者殷永建摄 

人民网哈瓦那12月8日电  (记者邹志鹏)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8日在哈瓦那会见了到古巴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

李源潮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尔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有关情况。

李源潮说,中古两党两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事业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十分珍惜中古传统友谊,将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古友好合作关系,支持古巴党和政府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愿与古方携手努力,扩大各领域友好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劳尔感谢李源潮通报中共十八大有关情况,再次祝贺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祝贺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劳尔说,中共十八大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新蓝图,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一定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古巴愿意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推动古中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7日上午,李源潮与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马查多举行了会谈,并共同出席《中国共产党与古巴共产党交流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访问期间,李源潮还向何塞·马蒂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李源潮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