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总政治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综述

切实在推进工作和建设上见成效
2012年12月08日14:0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在凝聚力量中推动工作。

12月4日,总政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十八大精神学习集训开班,总政领导全程参加。应邀前来辅导授课的十八大报告起草组成员和专家学者所作的一场场精彩报告,把总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

总政作为全军政治工作领导机关,肩负着指导和推动部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强调,贯彻落实习主席“努力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总政在自身学习贯彻上必须标准更高、行动更快、理解更深、抓得更好,努力做到思想认识更到位,组织领导更到位,工作落实更到位,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总政工作和建设发展进步。

职责所系,使命所需。党的十八大闭幕后,总政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坚持一手抓全军指导、一手抓自身学习贯彻,推动总政机关和直属单位不断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党委领导重视 坚持大事大抓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队头等重要的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总政机关和直属单位坚持大事大抓,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保持强力推进的良好态势。

精心筹划部署。十八大召开前,总政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新闻单位及早筹划,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预案。大会闭幕后,相继召开总政主任办公会、党委扩大会、部务会,以及军队系统新闻宣传工作部署会进行专题研究,分别以总政和直属党委名义制定下发通知,对抓好全军和总政自身学习贯彻作出全面部署。还分别下发通知,对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重要文章,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部队贯彻落实,对认真学习习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研究拿出学习贯彻的计划措施,紧贴使命任务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十八大精神。直属单位也分别采取多种措施,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迅即传达学习。11月16日,总政召开传达贯彻大会和军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有关重要讲话。组织总政系统十八大代表,到驻北京、西安、南京、福州等地直属单位分片传达。各部门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官兵、离退休人员和职工。

坚持领导带头。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亲自动员部署,围绕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权威,按照中央和军委部署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总政工作和建设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并逐个部门听取学习贯彻情况。总政其他领导与分管部门一起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坚持带头抓好学习,带头研究问题,带头参加交流,力求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努力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身体力行影响和带动部属学习贯彻。

12月4日下午,总政领导带队,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300余人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通过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习主席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认清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

党委领导重视,坚持大事大抓,有效增强了总政系统官兵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精神是凝聚党心军心民心的行动纲领,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军队落实好“努力走在前列”要求,就是要在学习理解上取得新认识达到新境界,在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上更加忠诚坚定,在指导和推动部队建设上真正见到实效,在组织领导上坚持更高的标准要求,在学习贯彻上真正走在前列。

(责编:万鹏、赵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