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王岐山会见美国客人

2012年12月04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华参加第二届“未来城市:现代中国的城市可持续性”研讨会的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12月3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华参加第二届“未来城市:现代中国的城市可持续性”研讨会的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3日在中南海会见来华参加第二届“未来城市:现代中国的城市可持续性”研讨会的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

王岐山说,当前中美两国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共十八大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明确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特别是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布局,要处理好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从全球可持续发展出发,还应研讨逐步转变人类的生活方式问题。

王岐山指出,中国的工业化、城镇化正在加速推进。与发达国家不同的是,中国人口众多,城镇带着农村,必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实现城镇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好规划、发展、建设、运行、服务、管理工作。

保尔森祝贺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他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源、环保、农业、水资源等方面的研究与合作,为美中关系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刘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