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吴邦国会见玻利维亚客人

2012年12月04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吴乐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玻利维亚参议长蒙塔尼奥。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玻关系。他说,建交27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政府、议会、政党、民间等各层次友好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彼此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经贸合作稳步推进,由单纯的贸易合作向卫星制造、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拓展;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中玻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深化中玻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玻方共同努力,把中玻关系发展得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蒙塔尼奥表示,玻中虽相距遥远,但玻利维亚始终关注着中国朋友的发展与进步。当前,玻国内正在积极推进政治、经济和社会变革,着力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迫切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的经验,特别是在发展市场经济、加强宏观调控、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有益做法。与此同时,玻方愿全方位深化同中国的互利合作,推动国家关系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说,中国一贯主张,尊重和维护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中方对玻利维亚人民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的努力表示理解和支持。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玻利维亚议会的友好往来,就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交流经验,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为国家关系注入新内容,增添新活力。

  该代表团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