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携手实现伟大“中国梦”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2012年11月30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杨利伟穿过的航天服。在国家博物馆里展出的《复兴之路》吸引着许多游客前来参观。
  麦 田摄(人民视觉)

  我见证了棚户区居民从简陋破旧的蜗居搬到崭新舒适的楼房的过程。

  ——安徽合肥市三里街街道罗琍琍    

  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黑龙江省海伦市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彭柏青    

  期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早日到来。

  ——山东大学教职工周明明  

 

  10多天前,青海玉树县结古镇居民江永一家,刚刚搬出帐篷,住进院落式新房。11月29日,江永看完电视后心情激动,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我们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希望。跟着共产党指的路走没错,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的消息,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了全民族深刻共识,一定要时刻保持信念在胸、使命在肩,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梦想照进现实

  浙江金华市磐安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孔云生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重温中华民族的发展、复兴历程,自觉用历史感悟未来,这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信念、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安徽合肥市三里街街道罗琍琍感慨万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亲眼目睹社区服务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过程,亲身见证了棚户区居民从简陋破旧的蜗居搬到崭新舒适的楼房的过程。复兴之路虽然讲的是历史,但是更多的是面向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现代化、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道路。”

  黑龙江省海伦市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彭柏青告诉记者:“我在基层工作多年,亲眼看到了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从全面取消农业税,到种粮补贴、新农合、新农保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出,这一切都雄辩地证明,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老干部文艺演出小分队成员赵清芳,收看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新闻,感到非常激动。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中国梦’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动力。” 

  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表示:“在承前启后、肩负重任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下,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想一定能够照进现实。”

  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桥梁处副总工程师李凤芹曾参观过这一展览,对一张她参与设计的青藏铁路拉萨河大桥的巨幅照片留下深刻印象。她说:“只有祖国强盛、民族复兴,才有我们个人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科技专家,我甘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设计搭建更多的幸福桥。”

  29日晚,武警吉林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主任王宏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信念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强决心,极大地激励了边防官兵的斗志和工作热情。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我们实干、实干、再实干!”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颇有感触地说。

  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社区副书记柘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个人的前途和国家、民族的命运分不开。作为社区工作者,我要尽己所能继续做好社区服务,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江西南昌市青云谱区洪都街道洪干社区书记郭晓军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所有中华儿女的“中国梦”,它凝聚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只有不懈艰苦奋斗,才能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山东大学教职工周明明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一次参观,背后折射出的是我们党勇于面对历史,敢于担当,这不仅是一个政党走向成熟的表现,也是能否赢得民心的关键。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和所有的中国人一样,期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早日到来。”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王慧敏、卫庶、陈杰、崔佳、张志锋、孟海鹰、袁泉、钱伟、冀业、胡洪江、卞民德、赵梓斌、姚雪青、魏本貌)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