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报告会就像及时雨”

记者  辛  阳  刘洪超

2012年11月29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底的沈阳,已是寒意浓浓。然而,在辽宁大学的学术报告厅,气氛却异常热烈。台下的观众时而侧耳聆听、时而掌声雷动。在这里,十八大的声音经先进典型人物的讲解,传递到1200名师生的心中。

  说起辽宁这支宣讲十八大精神先进典型报告团的成员,人们耳熟能详:“雷锋传人”郭明义,新时期宣传干部的楷模周恩义,辽宁省道德模范、沈阳军区联勤部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全国道德模范、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邵春亮。

  “一面旗帜高高飘扬,科学发展观进党章,八年奋斗建成小康,根本保证关键在党……”、“要永远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报告会上,周恩义、徐文涛、邵春亮、郭明义先后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感受和体会。他们的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身边的事情说话,真情实感,深入浅出,对师生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起到了示范和引导作用。

  先进典型的报告令在场的辽大师生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毅说:“今天的报告没有空话。报告会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理清了思路,深化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也为我们下一步的学习和践行指明了方向。”

  “这些先进典型以平实的语言把党的声音带到群众中去,更加拉近了群众和党的关系。”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江说。 

  今后一段时间,“先进典型报告团”还将下工矿、进校园、入社区,深入基层向各行各业的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学习交流。

(责编:程宏毅、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