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山西忻州甄庄 :“全面小康,咱不拉后腿”

记者  周亚军

2012年11月27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面建成小康,咱甄庄村决不拉后腿,汗珠子摔八瓣儿也得冲在前面。”谈起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农民李佩祥脸上褶皱里装满兴奋和喜悦。

11月22日下午,寒风凛冽,但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兰村乡甄庄村村委会议室却热闹非常,村民争相说村上的变化,谋划未来的发展。

“以前村里大多住的是土窑洞,现在全部建起了砖瓦新房;土路变成了沥青路,晚上还有路灯。以前有个头疼脑热都得走10多里地去找大夫,现在有了合作医疗室,出门就能看病……”去年退伍返乡的李晓峰感慨万千。村民李英中说起话来底气十足,“以前我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现在想吃啥就吃啥。家里彩电冰箱一应俱全。”  

甄庄村曾是忻州典型的贫困村,交通不便、贫瘠干旱。近两年来,当地政府先后投入130多万元帮甄庄村硬化道路7公里,投入160万元兴修了节水灌溉农田水利设施。同时,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亲自驻村,帮村民规划建设干果经济林,成立小米核桃综合加工合作社,走深加工、精包装的产业化道路。截至目前,甄庄核桃种植面积已达2600亩,达产后,仅核桃收入人均一年就能达到3.6万元。

“到2020年实现全村人收入翻番,建成小康,我们完全有信心。”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平说。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