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安诞生150周年庆典 隆重举行

2012年11月25日05:07    来源:重庆日报

  (上接1版)“十二五”期间,重庆将打造以长安为龙头,六大整车制造厂商和1000家零部件配套厂商为支撑的汽车产业集群,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商用车三大系列,包括高档轿车、经济型轿车、微车等十大整车产品,形成350万辆的整车生产规模,力争年产值达到7000亿元,成为国内重要的综合性汽车生产基地。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兵装集团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和长安集团再创佳绩。市委、市政府希望长安集团以150周年华诞为新的发展起点,紧紧把握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发扬长安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自主创新,加快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转型升级,早日成为全球一流的汽车制造企业,为中国汽车工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重庆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义不容辞地搭好平台、搞好服务、做好保障,支持长安集团跨越发展、内涵发展。

  徐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十年来,长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兵器装备集团“622战略”和“211战略”的牵引下,在长安广大干部员工的团结拼搏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成长为西部唯一一个营业收入过千亿的现代化国有大型企业,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自主品牌汽车产销排名世界十三、中国第一,进入了快速发展、科学发展的黄金时期。

  庆典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六个彩车方阵和七个汽车方阵依次入场。“洋务之风”、“救亡图存”、“改革开放”、“强国之路”、“科技兴企”、“文化长安”六个主题彩车方阵分别代表着长安发展中的六个重要阶段,带着人们重温了长安150年的风雨历程;由“长安轿车”、“长安商用”、“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江铃控股”、“长安轻型车”构成的七个汽车方阵,如同一道道流动的风景,展示了长安今天的辉煌业绩。

  作为重庆工业领域的领军企业,长安在150年的发展历史中,有一半时间都在重庆深耕,连续20年荣获“重庆工业五十强”称号,并多年位居“五十强”首位,多年居重庆税收第一,为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