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百姓笑脸绽放十八大

本报记者  姚雪青

2012年11月25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是社区居民委托我带来的笑脸,幸福洋溢在每张笑脸上……”11月10日,在十八大江苏代表团讨论会上,江苏扬州市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代表打开一本折子,每一页上有10张笑脸,共有180张,“这是最基层的声音,也是过去10年扬州人民幸福生活的最好诠释。”

  江苏扬州市文昌花园社区,是该市最大的拆迁安置社区,现有居民4219户。十八大召开前夕,该社区居民制作了一幅长达5米多的笑脸图和一套《喜迎十八大百姓的心声》诗歌书画作品集,委托郑翔将礼物带上大会。

  今年“七一”前夕,扬州广陵区84岁的老党员夏文杰希望能亲手绣一面党旗,为十八大送去祝福。夏文杰的心愿得到了扬州市民的积极响应。扬州“十姐妹义工队”赶制了一面长288厘米、宽192厘米的红旗,并在红旗上勾画出党徽图案。随后这面党旗在扬州市的近百个居民社区传递,开始“万人接力绣党旗”。11月初,党旗交到了即将赴北京参加十八大的郑翔手中。

  “我的照片拍下来后带到了十八大,你不知道我有多么高兴。”70岁的社区居民冯桂英告诉记者,“这些年优惠政策我们不仅看得到,更享受得到,人好像越活越年轻了。” 

(责编:赵晶、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