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传达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3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连日来,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分别以各种方式传达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赵洪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分别在所在部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

  在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会以及学习培训班、理论辅导班等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中,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报告、修改后的党章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

  大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要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并将它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党的十八大报告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大家表示,要努力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思想实际,更加深入地学习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使我们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