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河南省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卢展工主持并讲话

2012年11月21日08:15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0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全委扩大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 记者 郭宇 摄

党的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坚决拥护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河南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11月20日,中共河南省委在郑州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我省实际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郭庚茂、邓凯、李克、刘春良、毛万春、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毛超峰、赵素萍、夏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卢展工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精神。他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审议和通过了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审议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四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卢展工说,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保持了我们党领导机构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是一个具有广泛群众基础、能够担当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值得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是我们党保持生机活力、国家保持团结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新的中央领导机构的产生,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展示了我们党团结、自信、成熟的形象,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河南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卢展工指出,十八大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中。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坚持、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发扬民主、凝聚党心,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坚持方向、一以贯之,具有很强的持续性;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具有很强的创新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关注民生、顺应民意,具有很强的民本性;保持清醒、突出忧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号召性。报告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坚决拥护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

(责编:王爔旋、姚奕)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