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中央国家机关

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
全面推进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

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李 平

2012年11月10日13: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就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做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八个方面明确要求。结合初步学习体会,就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我谈四点思考。

第一,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我们要切实按照这个要求,认真总结近年来抓党建特别是开展创先争优“联创齐争”的实践经验,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机制,特别是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努力构建国土资源开放式党建工作新格局,凝心聚力推动国土资源管理科学发展。

第二,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度重视民生,强调群众观点,同时,从生态文明的角度对国土资源管理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和新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持续推进各类形式的“联创齐争”,通过基层组织联创、发展大计联议、党群关系联促、民生实事联办,充分调动相关方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全面完成十八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胡锦涛总书记提出,要抓好党性教育,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我部一直开展的作风建设常态化和 “三找五问三比”党性分析活动,做好这项工作。

第四,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中对反腐倡廉形势的论述,振聋发聩,充分表明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我们要进一步放大机关廉政专项行动工作成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