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中央国家机关

环境保护部人事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13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事司按照《环境保护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人事司高度重视党的十八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11月5日下午,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何捷主持召开人事司全体干部会,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认真组织收看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后,何捷同志作出重要批示,任勇同志部署有关工作,综合处抓好落实,全体干部积极参与。

11月8日上午,人事司在家全体干部在四楼报告厅集中

收看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编印了胡锦涛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摘要。下午,何捷同志主持召开了全体干部会,每位同志都作了精心准备,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发了言,谈了体会。

人事司在第一时间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也通过多种形式抓好部系统干部的学习,配合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环境保护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11月7日,在延安干部学院举办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党性修养为主要内容的部系统2012年处长专题培训班,郝兴国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与学员共同观看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并讨论。

二、突出重点,深入讨论,提高了思想认识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表示,胡锦涛同志作的十八大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博大精深,富有创新,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阐明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理论、完善什么制度等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全局性、根本性问题,是一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为今后的改革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一是深刻认识了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作出了前所未有的概括,创造性地提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导党和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心骨”,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在环保工作领域,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就要自觉地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发展战略。

二是深刻认识了十八大报告作出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自觉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报告明确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复兴。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作出了“五位一体”的总体部署,全面勾画了发展蓝图,可行性、操作性非常强。这些都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容,是实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康庄大道,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三是深刻认识了十八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新部署,进一步增强了积极探索环保新道路的自觉性。报告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社会主义总体建设的“五大板块”之一单独列出,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的高度强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从尊重规律、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的角度作出部署,把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为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和根本措施,环境保护工作迎来了新的春天。探索环保新道路作为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战略思想的根本途径,必须传承优良传统,发扬已有成果,进行新的创造,把环保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四是深刻认识了十八大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自觉性。报告在十七届四中首次提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命题的基础上,强调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作出了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等八方面部署。作为环保人事工作者,贯彻落实这些新要求,最关键的是要以让党组满意、让干部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根本举措,以加强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为根本保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狠抓落实,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建机构、理职能,为积极探索环保新道路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下一步,按照部党组部署和和部直属机关党委要求,人事司将继续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把思想行动更好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实际,精心谋划,自觉抓好落实,以为积极探索环保新道路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