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中央国家机关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13日14: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12日,文化宣传司召开全司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要,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十七大以来的工作和党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大政方针与行动纲领,为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划了宏伟的新蓝图,必将对未来中国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深切感受到,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指针。特别是,报告非常清晰地宣示了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确定科学发展观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使人精神振奋、方向明确。周密部署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规划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使人深受鼓舞、信心百倍。突出强调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进一步明晰了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略部署,使每一个共产党员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秉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