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中央国家机关

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

2012年11月14日10: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8日胜利召开,按照中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并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政策法规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认为报告中用大量篇幅阐述了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建设法治国家提出了明确目标和措施,提出“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这既是对广大法制战线工作者的激励,也对政策法规局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规划局党支部要求全局同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全面推动规划局深入开展机关管理提升活动,全面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更好地为中央企业做强做优提供坚实保障。

改革局党支部重点学习研讨了报告中关于“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容,进一步坚定了搞好国有企业、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提高我国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进一步发扬“责任、激情、智慧”的改革局精神,努力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做出新贡献。

收益局党员干部表示,报告提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政企分开的要求,为正确履行出资人职责坚定了信心;报告提出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为收益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将报告精神落实到收益局的重点工作上,紧紧围绕国资监管的中心工作和做强做优、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引导带动作用,为国资监管事业、为收益管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企干一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全体同志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把对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放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来谋划,为尽快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党建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对统一全党思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纪委、驻委监察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党员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热爱党的豪情。一定要把精力和热情用到加强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实际成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培训中心干部职工表示要以十八大召开为契机,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加强完善培训”的要求,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放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中进行谋划,为中央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钢铁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刘振江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后指出,目前钢铁行业已经进入微利时代,在未来的8年时间里,既要实现在建党100周年基本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大目标,又要实现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重要任务,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了解中央的部署,结合自己的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各项管理工作。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