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中央国家机关

地震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2012年11月14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各省(区、市)地震局,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司室全部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及时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第一时间交流研讨传递学习成果,正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浙江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并要求全省地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各项活动。广东局、广西局就党的十八大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对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地质所、预测所提前开辟了网页专栏,以宣传展板、学习资料、视频等方式为学习贯彻十八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局机关推出"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专题网页,组织青年职工参观专题展览,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认真组织收听收看,踊跃发表观点感受。地震系统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很多省局还专门在事业单位、基层台站设立分会场,为收听收看活动提供服务保障。近日来,胡锦涛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地震系统基层党员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山西局在开幕式结束后迅速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观感讨论。黑龙江局王建勋说:"总书记的报告从字里行间体现着关注民生、和谐发展的浓厚气息,为我国今后紧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提供充足的动力"。山东局退休干部赵洪池激动地说:"胡总书记的报告讲的很好,报告中提到的老有所学、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认真学好报告,支持在职同志的工作"。江苏局甘宝霞说:"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定信念,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现出新时代党员的新风貌"。陕西局罗晓明表示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工作的难题,为推动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疆局的青年纷纷表示:"党中央对青年的格外关注,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更高要求和期待。我们只有紧抓机遇、奋发有为,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不辜负这个时代的期望"。地壳所在收看开幕式之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激励了新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搜救中心赵方表示:"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党员,内心的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蓝图鼓人心,目标催人进。十八大报告在激昂中带着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跃然而出,让人充满冲劲和力量"。地震系统党务干部、局机关青年通过QQ群分享感受说:"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及时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安徽局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科研和攻关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地震监测基础,大力推进"场站带"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福建局、青海局、防灾科技学院认真组织筹划党组(党委)中心组、各支部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海南局和监测预报司分别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将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四川局、二测中心部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共同交流了学习主题报告的感受和体会。甘肃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与实施甘肃防震减灾"十二五"规划有机结合进来,以实际行动促进甘肃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地球所创新宣传方式,当天下午便制作了精美的学习辅导ppt,在大厅滚动播放,并通过网络及时共享。政策法规司要求全体党员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注重理解报告的重要方针,以报告中提出的理论思想为指引,认真思考政策法规工作思路。人事教育司全体党员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中关于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的新要求,切实指导今后工作实践,努力把我局人事教育工作做好做实,为事业快速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当前,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正分别以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研讨会、座谈会、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逐步引向深入,地震系统正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强烈热潮。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