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中央国家机关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15日1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11月15日上午在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苗圩、陈求发、苏波、刘利华、尚冰、郭炎炎、朱宏任以及部系统十八大代表李克明、李燕、杜翠兰和十八大列席代表曹淑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为我们党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胜利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苗圩强调,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立即部署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和离退休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十八大精神。部党组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也要围绕这一主题开展深入学习讨论。机关党委要抓紧制定具体计划,落实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培训。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学习研讨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实际组织短期学习班、辅导报告会、学习交流会,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苗圩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会议作出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