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中央国家机关

国家邮政局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15日20: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15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第一时间,及时组织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大会,党的十八大代表、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代表党组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除因公外出,在家的局党组成员苏和、解畅、王梅,局党组部分老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15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马军胜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通过的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政治成熟,理论先进,思想深刻,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满怀信心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指导意义。

马军胜提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不断加深七个方面的认识。一是要不断加深对十八大会议主题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二是要不断加深对党过去5年以及十六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经验的认识,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心;三是不断加深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念;四是不断加深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五是不断加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宏伟目标的认识,进一步加快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六是不断加深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布局发展战略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科学发展水平;七是不断加深对全面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马军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实施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和推进邮政业“十二五规划”落实结合起来,与推动邮政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实践结合起来,与完善省以下邮政监管体系的工作成果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一是把握主题主线,推动行业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二是着力提高普遍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三是着力解决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不协调、不平衡、不可持续等突出问题;四是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五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邮政管理队伍建设。

马军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邮政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十八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的成果及时转化为立足本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的内在动力,转化为促进邮政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的科学思路,转化为党员干部的长期自觉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了及时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党的十八大代表、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利用大会休会间隙,收集整理资料,撰写传达提纲,认真制作课件,精心做好准备。会议刚结束,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PPT的形式,用大量的素材,生动直观地向大家传达了参加十八大的亲身感受,逐一归纳总结了会议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并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